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武警交通部队再入宁乡冒高温开展防汛备勤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余凯 桑喜生 时间:2017-07-31 09:16:29 

高温炎热,官兵依旧士气高昂。

官兵在进行便道修复作业。

安全员指挥现场安全作业。

  红网郴州站7月30日讯(通讯员 余凯 桑喜生)今年7月以来,南方地区普降暴雨,强降雨造成土壤含水量饱和,致使长江中下游干流部分和湘江、资水、沅江、桂江等流域地区,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在此“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驻郴州武警交通二总队六支队官兵受命再入湖南宁乡开展防汛备勤,以提升防汛救援能力,确保湖南地区安全度过汛期。

  防汛备战要打主动仗。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吴长胜介绍,此次深入灾害易发地备勤,既确保灾难发生第一时间内,能够迅速展开救援,又能利用此次契机,进一步提升部队应急作战能力水平,高效练出战法技法,全面提升部队实战化能力。

  “气温越高,我们斗志越旺”,正在湖南备勤任务分队的一线指挥员杨雨表示,“进驻宁乡以来,官兵们饱受着持续的高温天气,驾驶室内温度甚至高达40℃,给练兵备战增加了难度,但正是这样的恶劣天气,更能锤炼出过硬的技术和有血性的兵。”

  以练为战才能锻造能打胜仗的应急救援劲旅。“我们辛苦训练是为了精进自身技术能力,能够在战场上高效快捷的救民众于水火,再辛苦也值得。”挖掘机操作手胡剑伟自豪地擦着额头上的汗说道。

  今年7月2日,湖南长沙地区受灾严重,湘江水位一度破历史最高纪录,武警交通二总队六支队迅速出动,与洪魔抢时间,经过8天昼夜鏖战,安全顺利地完成了堤坝加固、决口封堵等急难险重任务,高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