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衡阳:消防战士手结老茧 身着大棉袄迎战艳日烈火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时间:2017-08-01 11:15:25 

7月28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训练场,消防战士正在整理水带,为今天的训练做准备。

上午训练双干线三支水枪操和单人攀登六米拉梯操,原地着装是水枪操的内容,操练前,厚重的灭火战斗服被整齐地摆放在地上。

一声哨响,重达50斤的六米拉梯被战士举过头顶,30米的距离战士一闪而过,拉梯稳稳地靠在训练楼边。

演练就是实战,攀登时,战士黄界振展示出健硕的肌肉,不到20秒,他便准确、迅速地完成这一操练。

扎实的马步,坚定的眼神,一楼保护人员双手紧握拉梯,只为战友的安全。

训练场另一边,双干线出三支水枪操的器材准备完毕。

原地着装训练开始,5位战斗员并排而立开始比赛,头盔、头灯、防护服、方位灯、呼救器、腰带、手套、导向绳个、腰斧一样都不能少。

一分钟不到已经有一位战士率先穿好站立,其他4位正在紧张而有序地穿戴防护服。

演练即将开始,4位战士准备就绪,只等一声哨响。

“开始!”95米的距离,负重前行,仍要以最快的速度奔跑。

行至58米,战士将水带甩开,操纵分水器,连接水枪。

争分夺秒,水枪连接完毕,消防车开始供水。

水流喷射而出,操练成功。

顶着烈日,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战士们开始整理水带,“湖南消防”这四个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红的十分纯粹。

操练告一段落,小伙子们想要锻炼身体,单双杠可少不了。

中午12点刚到,年轻的战士们集结整队,唱起饭前军歌。

刚吃完饭,就接到出警任务。6层高的居民楼空调下,一个硕大的马蜂窝正给附近居民带来困扰。

险情就是命令,守护群众安全是战士的使命。穿上防护服,仅靠一根绳索连接,战士跨出阳台,徒手除去马蜂窝,保群众安全。

日复一日的训练让战士的手上结满老茧,就是这样一双双经历磨练的手,给我们筑起最牢固的“防火墙”。

  红网衡阳站8月1日讯(记者 蒋楠)七月的骄阳炙烤着大地,这几天,湖南衡阳连续的高温天气让人直呼“不爽”。当大家躲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时,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需要身穿“棉袄”、佩戴几十斤重的特殊装备,在烈日下完成危险性极高的各项训练和突发任务。他们是谁?他们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

  7月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前夕,记者走进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记录最美逆行者——消防队员的一天。

  一张张年轻的脸庞,面对镜头他们羞涩腼腆,训练时却大胆勇敢。他们中,有18岁入伍当了四年的“老兵”;也有大学毕业入伍一年的“新兵”, 他们心中坚定救人于水火的信念,在超乎常人的训练下依然乐观向上。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