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公证体制改革:今年10月底前公证员全部改为事业编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张天鸿 时间:2017-08-01 09:30:35 

7月31日,湖南省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出席会议。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作政策解读和工作部署。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张天鸿)7月31日下午,湖南省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要求今年10月底前,湖南所有行政体制的公证机构全部改为事业体制,12月底前所有公证机构落实人员交接、绩效管理、机制创新等要求。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作政策解读和工作部署。

  范运田指出,目前湖南省行政体制公证机构仍占近半,存量居全国第二,改革任务艰巨。按照司法部、中央编办、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工作的意见》,要确保全省10月底前所有公证机构全部完成事业体制转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要全面构建规范有效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落实公证机构的自主管理权,健全编制管理工作制度,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完善绩效工资分配激励机制,积极推进合作制试点。要建立健全公证质量保障机制,强化质量意识,加强公证员队伍管理与建设,大力推进公证信息化建设。

  范运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公证工作会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公证机构体制改革的意见》部署,切实加强对公证机构体制改革的领导,落实改革责任,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强化督促指导,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充分尊重个人意愿,提高管理水平,为改制后的公证机构创造良好的执业环境;要建立改革进展督察机制,层层建立工作台账和月报、通报制度,做到公开透明。

  唐世月介绍,为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工作,湖南省司法厅将联合省委省政府督查室、省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进行督察,将公证体制改革完成情况纳入全国、全省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考评指标,对未按时完成事业单位登记的公证机构停止收费。同时,省司法厅及省公证协会将围绕全省公证行业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参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防范金融风险和便民利民起草实施意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证质量建设的意见》《湖南省公证员助理和辅助人员管理办法》《湖南省公证员宣誓制度实施办法》,并结合改革启动全省公证员助理招考,通过公开招录、自主聘用等方式吸引高素质人员进入公证队伍。

  省司法厅“如法网”二期建设也将于年底启用公证办证平台、管理平台,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公证平台,推进公证执业活动方便快捷,便民利民。

  全省各市州司法局长,分管公证工作的副局长,公律科(处)长,县(市)区司法局长,公证处主任共250余人参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