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安仁: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彭志凌 李威 何超 时间:2017-08-02 16:18:20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安仁分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彭志凌 李威 何超)为了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的技能,7月25日,安仁县文体广新局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文化志愿者组织开展“我是消防童星”活动,有学生、家长共300多人参加。

  当天下午,孩子们来到消防中队,看到军容严整的队伍、鲜红的战车、干净整洁的营区,惊奇又兴致盎然地听消防战士就消防车、消防器材装备、消防日常训练逐一进行讲解。消防战士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一个个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误区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办法,并与孩子们进行一系列的互动。

  消防楷模情系学子,言传身教军训育人。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在参观活动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对“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目标的实现起到推进作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