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长沙修车将实名 违者最高罚3万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 时间:2017-08-03 11:33:54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翼)8月2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公安分局召开“机动车修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及实名登记培训会”,未来不久长沙市将正式推行机动车修理业实名登记制度,机动车维修单位不能再接过客户手里的车钥匙就直接修车了。

  据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机动车修理业、报废机动车回收业治安管理办法》(公安部令第38号)和公安部相关要求,机动车修理业、报废机动车回收业必须建立承修登记、查验制度,并接受公安机关的治安检查。机动车修理业承修机动车不按规定如实登记的,公安机关将依照公安部令第38号第14条规定,处以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

  同时,根据湖南省公安厅印发的《机动车修理业治安管理法律法规》规定,机动车修理企业如果不按照要求实行“实名制”工作措施,承修无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车辆变更、改装审批证明是更换发动机、车身(架)、改装车型、改变车身颜色的车辆,或明知是交通肇事逃逸车辆,未向公安机关报告而修理的,对机动车维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