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好人”7月榜单发布 多名抗洪救灾“草根英雄”入选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何佳玲 时间:2017-08-04 16:44:32 

  湖南文明网8月4日讯(记者 何佳玲)8月4日,经湖南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2017年“湖南好人”7月榜单正式揭晓,38位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宁乡县祖塔村救人“英雄群体”、娄底“最美托举哥”等一批在“抗洪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平民英雄入选。

  据湖南文明网统计,“湖南好人”7月评选共收到网友投票点赞86万人次。其中,PC端收到网友投票点赞40万人次,微信端收到网友投票点赞46万人次。目前,8月评选工作即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登陆湖南文明网及“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为“身边好人”投票、点赞。

  宁乡县祖塔村救人“英雄群体”:舍生取义不弃被埋乡亲

宁乡县祖塔村救人“英雄群体”,当选为“见义勇为好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6月22日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宁乡县遭遇有水文、气象记录以来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7月1日,宁乡县沩山乡祖塔村59岁村民周爱香(女),因泥石流被自家倒塌房屋掩埋。得知消息后,该村一批党员干部和群众自发进行营救,不料遭遇二次泥石流,参与救援的何望林、严国生、周立生、李国军、王楚钦、严卫连、伍华荣、姜成良8人不幸牺牲,1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身受重伤和不同程度轻伤。

  在令人恐惧的自然灾害面前,祖塔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舍生忘死、见义勇为,与邻为善、守望互助,敬业奉献、勇于担当,汇聚了澎湃向上的道德力量,诠释着无上崇高的道德品格,绽放出大爱无疆的道德光芒,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雄群体”。

  娄底“最美托举哥”洪水中托起“生命之舟”

娄底“最美托举哥”刘雄波、黄学知,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2017年7月1日,娄底普降大雨,钢城辖区多个村社区被淹,许多群众被困。娄底市公安局钢城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雄波带领民警黄学知等人先后转战恩口村、东来村、索桥社区等5个地方开展救援行动,会同其余救援人员成功救助转移被困群众近200人,清理疏散群众500余人。他们在救助托举婴儿时被人拍摄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被广大网民群众誉为“最美托举哥”和“托举兄弟”。

  社区最美书记“游”走小巷十六载 真情诠释“他乡美”

社区书记游端霞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游端霞是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党建群工办副主任兼怡园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也是“他乡美”俱乐部创始人。

  来到怡园社区后,她为不计其数的外来人员解决了住房、就业、上学等各种难题,将无数老上访户、前科犯人、街市混混、三无人员转化成社区志愿者,把一个原本环境恶劣、人口混杂、秩序混乱的“不安定”社区,打造成全省有名的“省级文明社区”,创造出治理人口倒挂社区的“怡园”经验。“游书记”“游妈妈”的口碑也传遍社区每个角落。

  记者从湖南省文明办了解到,截至目前,湖南好人榜共评选出508名“湖南好人”,通过展示“草根英雄”“凡人善举”的故事,在全省营造了争当好人、崇尚好人、学习好人、关爱好人的浓厚氛围。“湖南好人”8月投票即将开启,届时请广大网友在PC端或微信平台上为心中的好人投票。

  湖南好人7月榜单

  “助人为乐”好人(7人)

  刘小毛 贺爱春 邓宇光 黄丽娥 吉华灯 刘超松 王勇光

  “孝老爱亲”好人(7人)

  李贻军 曹元秀 李春浓 夏玲 杨秀英 万美兰 钟立新

  “敬业奉献”好人(13)

  陈龙 李华贵 刘志辉 游端霞 牛峰 杨坤云 刘雄波 黄学知 吴光强 姚建刚 张灿辉 周文君 雷金鑫

  “见义勇为”好人(7人)

  黄顶友 李春生 莫小华 潘凯华 徐春秀 欧六一 祖塔村“英雄群体”

  “诚实守信”好人(4人)

  张建平 郭志光 洪楗淞 盘琼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