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永州市检察院首批57名入额检察官庄严宣誓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于文辉 刘晶晶 时间:2017-08-07 17:46:01 

市检察院首批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现场。

  红网永州站8月7日讯(通讯员 于文辉 刘晶晶)“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制统一。”8月7日上午9时,湖南永州市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57名入额检察官身着检察制服,面向国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先荣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秋菊主持宣誓仪式。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潘衡湘领誓。

  检察官员额制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头戏,旨在落实办案责任、提升办案质量,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四项改革”过程中,全市检察机关按照省检察院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员额检察官首批遴选工作。通过考核、考试等程序,经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审议和省检察院党组决定,确定全市检察机关首批入额检察官291名,其中市检察院共57名。

  吴秋菊指出,入额检察官要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宣誓为起点,进一步坚定信仰,尊崇宪法、敬畏法律,自觉把法治顶在头上、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中;坚持忠实履职,司法为民,守住案件质量“生命线”,切实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苦练本领,提升技能,不断提高司法专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社会沟通能力,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自觉,恪守职业良知,砥砺道德品质,执法如山,清廉如水,忠于使命,敢于担当,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保驾护航。

  胡先荣向市检察院首批入额检察官表示热烈祝贺。胡先荣要求,入额检察官要坚定信仰,做党的忠诚卫士。要忠诚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忠于检察事业的政治坚守和政治定力,做党的忠诚卫士。要坚持为民,做人民的优秀公仆。要自觉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真正把心思、精力放在为民服务上,把履职和担当体现在为民服务上的工作作风,生命不息、服务不止。要坚信公正,做法律的守护神。要坚定法治信仰,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做法律的守护神,努力实现办案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守清廉,做社会的廉洁标兵。要不忘检察官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以清正、廉政、勤政的实际行动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称心的优秀的检察官,为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而努力奋斗。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季建军宣读了首批入额检察官名单。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公诉一处处长唐建球代表入额检察官作表态发言。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国玉、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雷燕平、市政协民族宗教法制群团三胞联谊委主任魏秋云、市人大代表陈萍、周娟;市政协委员李华丽、唐箭,湖南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谢佑平应邀出席仪式,市检察院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仪式,见证了市检察院首批入额检察官庄严宣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