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三无塑料黑加工厂一举端掉 负责人已被移送公安部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时间:2017-08-07 09:35:29 

清理现场。

  红网长沙8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三个月前,在长沙县湘龙街道石子社区枫树组,一个占地面积500平米的三无塑料黑加工厂被一举端掉。8月6日,时刻新闻记者来到社区看到,黑加工作坊内的废塑料垃圾已清理干净,设备被拆除,污染“毒瘤”已被彻底拔除。

  “靠近工厂,就能闻到刺鼻的臭气,走进里面,满地垃圾污垢,废弃塑料瓶用‘堆积如山’形容一点也不夸张。”湘龙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副主任童浜说起当时查处黑加工厂时的情景,仍忍不住想要捂住鼻子。

  该黑工厂无证经营5个多月时间,环境简陋脏乱,搭建几个简易棚就构成了工作间,远远达不到安全、卫生与环保标准。生产流程更是简单粗暴,工厂将四处收购来的废水瓶等塑料制品破碎成碎片,再通过一个简易的洗涤设备清洗碎片。在此过程中,长期堆积的废弃塑料瓶散发异味;另外,清洗碎片时产生的废水未经过任何过滤处置,就直接通过一根黑色管道排入作坊周边小沟渠内,严重影响着周边生态环境和饮用水安全。5月4日凌晨1时许,在收到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单关于该黑加工作坊偷排污水的投诉举报后,街道办事处召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该加工厂,连夜开展紧急处置措施。

  到达现场的工作组为安全起见,先对作坊生产经营用电进行断电处理,然后组织人员设备对塑料破碎机及附属设施进行拆除。并紧急调派5台货车、一台大型专业随车吊、40位农民工对现场积存塑料制品进行搬离并清理场地。一时间吊车轰鸣声,车辆穿梭声,响彻天空。5月6日,经过各部门两天两夜的加班加点、2家劳务公司轮流不间歇的工作,该作坊积存废塑料全部清理完毕,清理积存废塑料制品共计120余车。

  当地居民对黑加工作坊的拆除称赞叫好,黑加工作坊负责人也被执法部门依法进行行政处罚,罚款两万元,并移送到公安部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