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常德交警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460起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满 方珍 时间:2017-08-08 17:42:04 

监控视频截图一。

监控视频截图二。

监控视频截图三。

  红网常德站8月8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 方珍)为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乱象,湖南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自7月初起,正式启动辖区视频监控系统对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的监控抓拍模式,并根据规定处以记3分、罚200元的处罚。

  自7月初起,大队分控中心正式启动视频监控系统对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抓拍模式。截至日前,已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460起,初步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下一步,交通部门还将与其他相关部门配合,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违法行为的查处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逐步营造文明礼让、和谐平安的交通氛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当行人经过斑马线时,车辆没有按规定在停止线前停车让行,或者是缓慢通行的,都属于拒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正确的做法是在确认没有行人通过斑马线后,机动车才能通行。今年6月份起,大队加大对“礼让斑马线 文明常德人”的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大力倡导“人让车,让出一份温情;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的文明交通礼仪风尚,并在辖区主要路口设置“礼让斑马线”文明提示牌,树立广大驾驶人礼让行人、安全出行的意识。

  交警温馨提示:文明礼让斑马线,争做文明驾驶人!让我们共同为城市交通的文明、和谐、安全、畅通作出贡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