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长沙交警将进一步加大路面交通整治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时间:2017-08-08 15:10:00 
 

  长沙交警将进一步加大路面交通整治

  红网长沙8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2017年上半年,长沙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近9万起,其中,死亡事故热点路段分布在芙蓉区东二环团结桥路段、五一大道曙光路至长岛路口、天心区新开铺路机场口、岳麓区西二环西站路段、开福区湘江大道过江隧道路口等24个路段。

  长沙上半年9万起道路交通事故

  长沙市上半年的9万起道路交通事故中,快处快赔受理事故6.2万起,按简易程序受理交通事故2.6万起,一般程序受理交通事故1659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一般程序交通事故起数下降15.31%、死亡人数下降13.41%、受伤人数下降19.83%、直接财产损失下降15.61%。

  死亡事故热点路段分布在芙蓉区东二环团结桥路段、五一大道曙光路至长岛路口、五一商圈解放路、天心区新开铺路机场口、岳麓区西二环西站路段、云栖路阳光100路段、平塘大道学士路口、莲花镇、开福区湘江大道过江隧道路口、青竹湖路广胜村、韶山路中心医院、岳麓大道许龙路口、S207长沙县路口镇、长沙县金井镇惠农村、金星大道卧龙湾小区地段、S209线宁乡县侯旨亭路口、S209线宁乡县回龙铺、X096双凫铺镇路段、319国道洞阳镇加油站路段、省道309古港镇、国道106大瑶镇南阳村路段等24个路段。

  事故主要原因为未按规定让行和行驶

  分析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是未按规定让行。包括无信号道路不避让行人;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机动车、行人先行;人行道不停车让行;机动车通过无灯控、交警指挥、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路口不让右方来车先行。

  还有其他影响安全行为如: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等。

  以及违反交通信号行驶行为如,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等。

  长沙交警:进一步加强路面交通秩序整治

  针对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原因,长沙交警将充分利用交通大数据研判,加强热点区域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及违法治理,将继续针对性地开展交通事故的预防和治理。

  具体措施为:进一步加强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将排查事故多发路段和急弯陡坡、连续长坡、临水临崖、无安全防护设施路段等事故易发多发路段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将加大对不按规定让行、违反交通信号、酒驾醉驾毒驾、电动车乱行、客车超员、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强化事故多发群体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重点车辆事故源头的监管力度,将加大对重点车辆客运车(旅游车)、校车、危险品运输车、渣土车的督查监管力度。加强城郊、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控力度,将加强对国省道、农村道路事故多发、隐患路段和重点时段的路面巡逻管控,严厉查处摩托车超员、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以及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