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衡阳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打击”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时间:2017-08-08 09:29:40 

  红网衡阳站8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宋美君7至10月份历来是大事故高发时期,为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湖南省衡阳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坚决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打击”,严格管理,严格执法,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日前,公安部交管局公布近期交通事故风险特点:营运车辆肇事多发,货运风险突出。今年营运车辆肇事突出,7起重大事故都涉及营运车辆,其中客运车辆肇事4起、货运车辆肇事3起。从经济运行宏观背景看,今年以来各地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大,水泥、砂石、钢筋等建筑原材料需求显著增加。国省道事故反弹,7起重大事故中有5起发生在国省道上,由于今年国省道货车流量增加,客货车混行肇事风险加大。雨天事故易发,受今年汛期范围广、雨量大、时间长影响,6月份,雨天共发生较大以上事故10起,同比上升25%。

  统计数据显示,7至10月份历来是大事故高发时期,近三年这一时期发生10人以上重特大事故占全年的44%,高于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结合事故统计分析和形势研判,呈现四大交通安全风险预警,一是天气炎热降雨多,意外风险上升;二是旅游出行迎来高峰,客运安全风险加剧;三是具有夏季特点的违法增多,周末及夜间风险加大;四是学生放假及集中开学,涉学事故风险上升。

  衡阳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旅游请务必在正规场站、公司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切勿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要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一旦发现车辆有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立即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