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长沙:军区社区开展“我是小小特种兵”青少年暑期活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时间:2017-08-08 09:25:26 

活动现场安排了“小松鼠运松子”活动、“谁是间谍”环节等考验孩子们的观察能力。

活动后大家合影留念。

  红网长沙8月7日讯(通讯员 刘瑛 时刻新闻记者 陈辉)严肃活泼的军务整理、轻松愉悦的各类拓展游戏……8月5日,“军区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之我是小小特种兵”活动在长沙市泰天大酒店举行,孩子和家长们在这里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收获的不只是欢乐和各类潜能的发掘,还有亲子交流中的点滴感悟。

  “军区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之我是小小特种兵”活动在欢快的兔子舞中开场,40余对家长和孩子们分别列队进入会场,来自省军区连队的教官对孩子们进行军务实操,列队、敬礼、跨立,每个样式都演练得有模有样。“对于其中仅四五岁的小小朋友来说,乍一尝试与父母的分离后,又很快融入同龄人的大团队,并迅速进入状态,这实属不易。”省军区连队的教官说。

  紧接着,“小松鼠运松子”活动、“谁是间谍”环节等,既考验孩子们的观察能力,更是考验家长和孩子的协作及应变能力。“热情、专注、灵活、应变、执着,这些在现代孩子们中显得稀缺而珍贵的品质,在这次活动中一点点被发现和放大,父母亲也在两个小时的游戏和活动中连呼受益匪浅!”军区社区居委会主任徐香表示,“爸爸玩手机,妈妈追剧的休闲模式,在很多青少年家中比较常见,即使家长全心陪伴孩子,有时候也会困惑于玩点什么?怎么玩?这次的专注力训练游戏或者能给家长们一些启发。”

  军区社区“我是特种兵”训练营是长沙市首家社区级少年军校,每年暑期开展不同侧重点的训练项目,已开办三年,300余少儿家庭从中受益。而今年的专注力训练更是引入家长朋友的加入,目的在于加强亲子教育。下一步,军区社区将继续发挥与省军区连队共驻共建以及青少年教育专业团队优势,进一步开展特色亲子家庭教育活动,服务社区居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