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常德交警四大队:大力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乱象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军 时间:2017-08-10 08:39:39 

监控视频截图。

监控视频截图。

  红网常德站8月9日讯(通讯员 欧阳军)为大力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乱象,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于2017年7月初正式启动辖区视频监控系统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监控抓拍模式。截至目前,大队分控中心共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前行人交通违法行为280余起,初步形成高压严管严处态势。

  下一步,大队将充分依托智能化道路交通监控设施,对辖区皂果路与沙港路、常德大道(林荫路与皂果路)等交叉口范围内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于没有监控的路段,各中队执勤民警、协警将采取现场查纠的方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依法对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扣3分、罚200元处罚,督促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形成文明礼让的出行氛围。

  交警温馨提示:文明礼让斑马线,是行人与驾驶员共同的责任。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礼让、主动律己,共同创造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