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郴州民警60岁前最后一次献血 16载献血历程不留遗憾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邓元菊 时间:2017-08-11 11:26:26 

陈福亮60岁前最后一次献血。

  红网郴州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邓元菊)8月9日,郴州市苏仙区公安局民警陈福亮来到郴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屋,和工作人员亲切地打招呼。他精神抖擞,手拿献血证,填表、体检、化验等采血前准备就绪后,成功地献出了400毫升血液。

  与往常不一样的是,这次是他最后一次献血,因为再过一天就是他60岁生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60岁已是无偿献血的年龄上限。陈福亮说,他就想在60岁献血“退役”前,来献最后一次血,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血站信息库清楚地记录下了陈福亮16年的爱心付出。2001年7月25日,陈福亮第一次认识了无偿献血。从那以后,陈福亮便把人民警察为民服务的情怀延伸到献血救人上。尽管工作繁忙,他也不忘为献血抽出一些时间。即使是在被抽派到北京工作的3年时间,他也趁着放假回家的机会,参加无偿献血。就这样,捐献全血20次,捐献机采成分血20次,共捐献爱心血液24000毫升,陈福亮16年无偿献血经历,从未间断。认识他多年的采血护士也忍不住感动地说,坚持一次两次没什么,像他这样一直坚持实在难得。

  谈及自己16年坚持献血的原因,坐在采血椅上的陈福亮指了指献血屋宣传墙上的一排大字——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他说:“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血液是宝贵的生命资源,献血不会影响献血者的健康,却能帮助到那么多的用血病人,为什么不献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