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攸县“警犬F4” 抓贼炫酷呆萌样样行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黄星 王李曾 时间:2017-08-15 10:20:04 

攸县警犬F4。

警犬们的“家”。

警犬F4的风采。

日常训练中。

“我们是好伙伴”。

帮警犬洗澡。

日常玩耍嬉戏中。

  红网攸县分站8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黄星 王李曾)说起警犬,大家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它们执行任务时的英勇神猛。其实,在工作和训练之余,警犬也会有很调皮呆萌的一面。下面就请跟随记者去湖南攸县巡特警大队,零距离感受警犬的工作与生活。

  一走进犬舍,犬吠声便此起彼伏,警犬F4们都在铁栏后面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地想出来展现自我。为了遵循女士优先的原则,首先请出的当然就是犬中警花,也是警犬F4中唯一的小姑娘——花花。

  一声令下,只见花花如一只离弦的箭,迅速地扑向草地,开始进行搜寻。花花是一只血迹搜索犬,专门用于搜索凶案现场及周边的血迹,凶器等。没多久,花花就找到了民警事先藏好的带血纱布。

  接下来,终于轮到警犬F4中的三位男神——捜毒犬至尊宝、追踪犬小七、治安防爆犬杰克闪亮登场。扑咬、搜寻,训练现场,随着驯导员一声声口令,三只警犬娴熟地完成着指定任务。

  警犬至尊宝训导员刘亚欧说:“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在宾馆盘查,发现两名可疑男子,但是我们没有找到毒品,然后就把它带到宾馆,就在一个柜子里找到了麻古,还有在一个包装盒里找到了K粉的残留物,它找这些毒品前后用了十分钟左右。”

  别看警犬们现在都如此听话,刚来的时候,它们的脾气可倔着呢。

  警犬小七训导员董润发告诉我们:“刚进来的时候它还凶我,很不友好。”

  为了跟警犬建立感情,让警犬忠心耿耿,驯导员们几乎整天都和自己的警犬“厮守”在一起。

  董润发说:“平常搞训练的时候带着它,吃完饭散步也带着它,自然而然地就跟我比较亲了,你看现在,摸它哪里都没有事情。”

  其实,除了工作和训练时的认真霸气,在业余时间,警犬们也会像普通的狗狗那样,对喜欢的东西流口水,对着主人卖萌撒娇。

  刘亚欧说:“它吃东西的时候特别快,它还有点偷奸耍滑,比如说犬舍里面有个水龙头,它发现每次水龙头打开我就会跑去把它关了,然后我一走,它就爪子一拍,把水龙头打开,等我来关。”

  看吧,没有任务的时候,警犬也是个快乐的小天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