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芙蓉区交警联合区检察院、区法院深化推进轻刑快办机制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时间:2017-08-15 08:47:20 

  红网时刻长沙8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琼 记者 陈辉)8月11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芙蓉区8起危险驾驶案件一一进行了宣判,8名犯罪嫌疑人中有7人缓刑处理,分别被判处拘役1至4个月,罚金2000元至5000元;犯罪嫌疑人刘某,被判处实刑拘役2个月,罚金4000元。

  此次芙蓉区人民法院检察长、法院院长办案,芙蓉大队高度重视,副大队长秦杰调度,专门组建专案小组。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专案小组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极高的工作效率,在原有工作已经就绪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有案件的甄选和移诉工作,顺利完成“两长”办案的任务。

  此次8起危险驾驶案件均按照轻刑快办机制办理,把长达数月的办理过程缩短至一周左右,从预审、侦查监督、公诉、立案到审判,公检法机关专人专组负责,简化程序,实行“繁简分流”,做到“全程提速”,大大减少了办案时间,提高了办案效率,优化了司法资源,减轻了民警的劳动强度。

  同时,为消除重大交通安全隐患,预防恶性交通事故发生,彰显芙蓉交警对酒后驾车、危险驾驶行为的打击决心,形成示范效应,增强社会面的警示作用。

  自2017年4月以来,芙蓉交警大队主动联动芙蓉区检察院、区法院创新推行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把观念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和政策理论创新贯穿于工作始终,优化配置刑事诉讼资源,使轻微刑事案件的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实现了有机统一,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芙蓉交警大队在以后的办案过程中将一路既往地积极探索,不断总结经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