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衡阳叛逆初中生离家出走 民警辗转广东多地寻回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谭宗阳 石珊 时间:2017-08-16 10:05:01 

  红网衡阳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谭宗阳 记者 石珊) “儿子,我终于找到你了!”近日,杨先生在湖南衡阳市衡山县公安局白果派出所教导员罗海洪的帮助下,终于在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某工厂内见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孩子。

  7月15日,杨科 (化名,衡山县某中学初一学生)因为成绩下滑遭到父亲杨先生的斥责,杨科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后向衡山县公安局白果派出所求助。

  罗海洪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杨先生在周边的网吧、商店等地进行寻找。派出所民警一边向杨科的老师、同学们了解相关情况并发动师生寻找,一面迅速调取衡山各大车站的监控视频进行查阅。为了早日找到孩子,杨先生还通过衡山各大媒体平台发布寻人信息,可查来查去13岁的杨科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儿子会不会想不开?他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怎么办?短短十余天,杨先生体重急剧下降,头上的鬓角也染上了“白霜”,要是找不到孩子,杨先生说自己也不要活了。

  7月25日20时,杨科的同学通过QQ与杨科进行了短暂的交流,而杨科告诉同学自己正在与一边境人员贩毒!消息传来,民警与杨先生都大为吃惊,他说的到底是不是真实的情况?必须尽快找到杨科!民警迅速将情况上报,并寻求衡阳市公安局的帮助。衡阳市公安局根据相关线索进行深度研判后确定杨科现身处广东省广州市。

  可偌大的广州市,杨科到底藏身何方?罗海洪决定只身前往广州市展开调查。

  在广东警方的协助下,罗海洪经过数日的走访调查,最终成功锁定了杨科的临时落脚点在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某工厂内。在与厂区负责人见面后,罗海洪顺利见到了这个离家出走近一个月的叛逆少年,并迅速打电话将这一消息告知了杨先生,当天杨先生和家人就迫不及待地踏上开往广州的高铁。

  杨科离开家后,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他曾听到大人们说广东比较繁华,于是决定去广州看一看!然而,当杨科到达佛山时,陌生的城市让他无所适从。杨科从佛山走了整整8天来到了广州某车站,此时的他已经疲惫不堪,所幸被一衡阳籍老乡收留。在了解情况后,衡阳老乡多次劝杨科回家,但倔强的杨科不肯透露家人的电话,也不愿意回家。为了生计,老乡只能将杨科介绍到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某工厂打零工。

  8月11日,杨先生在工厂内见到了已离家近一个月的儿子,心中五味杂陈的他暗自流下了眼泪。在罗海洪与家人的一再劝导下,父子两人终于放下心中芥蒂。8月12日,杨科与家人平安归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