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娄底首家高速公路快处快结中心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杨慧芳 时间:2017-08-17 17:12:52 

8月17日,湖南娄底市首家高速公路快处快结中心正式启动。

服务中心内部。

服务中心内部。

  红网娄底8月17日讯(通讯员 杨慧芳)8月17日,湖南娄底市首家高速公路快处快结中心正式启动。

  这是高警局娄底支队根据公安部与保监会《关于开展公路和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结工作的通知》、公安厅《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改革推进便民利民服务30项举措》等相关政策,联合娄底市保险协会等部门联合成立的便民服务中心,采取由高警局娄底支队、娄底市各主要保险机构安排人员常驻的工作模式,按照高警局《高速公路简易程序交通事故快处快结工作规范》规定,推行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处快结便民利民服务,为有效防范因事故现场撤除不及时引发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快速化解因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矛盾纠纷,不断提高依法治理和便民服务水平。

  据高警局娄底支队副支队长龙翔健介绍,对于在娄底辖区高速公路上发生的无人员伤亡、无路产损失、事故车辆可以自行移动、财产损失在2万元(含)以下的交通事故,可以在今天成立的高速公路快处快结服务中心处理,真正实现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及保险理赔“一站式”服务。娄底高速交警通过与保险行业协会、高速公路各管理单位、汇宝集团的同力协作,实现缩短当事人在事故现场的滞留时间,减少因道路交通事故导致的交通拥堵,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效率,推进便民利民的快处快结服务,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服务中心的服务项目包括: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道路交通事故理赔申请受理,车辆定损办理,损害赔偿调解等。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当事人应迅速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事故车后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组织乘客疏散到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当事人再用手机对事故车辆及现场拍照,照片不少于4张,分别体现现场全貌、驾驶人、车辆号牌、碰撞部位等;拍照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事故车辆快速就近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地点,互相核实对方的身份,并约定时间驾驶事故车辆前往该中心进行事故处理。

  服务中心的地址位于:娄底市万宝新区(湘中大道新市政府往西2公里);服务时间为:法定工作日每天8:30至17:30,节假日9点至17点。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