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张家界“最美交警”“最美驾驶人”评选启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陈潇 张瑶 时间:2017-08-17 15:28:28 

张家界“最美交警”“最美驾驶人”评选正式启动。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触摸启动球。

  红网张家界站8月17日讯(记者 陈潇 通讯员 张瑶)8月17日上午,由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中共张家界市委政法委员会、张家界市文明办、张家界市公安局主办,张家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家界市机动车驾驶人协会承办的首届张家界“最美交警”“最美驾驶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最美交警”和“最美驾驶人”评选活动从8月17日起至12月31日结束,将历时4个多月,最终评选出5名最美交警、10名最美驾驶人和5名最美交警提名奖、10名最美驾驶人提名奖。评选活动将通过单位推荐、市民推荐、民警自荐的方式,由评审委员会根据人选的事迹和现实表现,确定“最美交警”“最美驾驶员”候选人,再由活动评选组对推荐的人选进行考核筛选,最终选出张家界“最美交警”和“最美驾驶人”。

  “最美交警”的评选条件为全市公安机关在编在岗的交通民警,重点推荐在交通管理工作中对党忠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亲民爱民、规范执法的交通民警;“最美驾驶人”的评选范围为在张家界市连续驾龄达五年以上、近五年内没有交通违法行为记分、近五年内未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客货运运输企业驾驶人以及公交、出租车公司或机关单位和社会驾驶人。

  “组织此次评选活动,就是要传承公安交警英雄模范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示全市公安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选树一批亲民为民的交警英雄和爱民模范;就是要在客运行业及所有社会车辆驾驶人中树立宣传一批在文明交通出行、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方面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先进人物,大力普及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大力倡导文明驾驶理念,大力弘扬文明交通行为,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人人维护文明交通、人人自觉文明礼让、人人争当文明交通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在启动仪式上,谢振华致辞,就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了介绍,并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参与这次活动,一起为维护张家界畅通有序的交通秩序、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出行环境、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贡献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