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湘西州召开法院院长座谈会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刘昱林 向奎 时间:2017-08-18 16:31:52 

会议现场。

  红网湘西站8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昱林 记者 向奎)8月17日,湘西州法院院长座谈会在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和第21次州委常委会议精神,并就全州法院服务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卫兵作讲话,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如刚主持会议。

  彭卫兵指出,今年1至7月,全州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审判职能,共受理各类案件16072件,结案10942件,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强化监督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展,有力促进了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彭卫兵要求,要树牢核心意识,始终确保全州法院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州两级法院党组要始终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7•26”讲话,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向基层延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廉洁公正司法。要立足审判工作实际,促进开放型经济跨越式发展,切实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

  彭卫兵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确保司法体制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州法院及所有工作人员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体制改革“三个重要”的定位要求上来,确保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基本完成司法责任制改革,按照上级部署稳步推进省以下人财物统管、人员分类管理和职业保障等基础性改革,按照“贵阳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彭卫兵要求,全州法院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推进法院信息化3.0版建设,加快推进智慧法院的深化应用,建立健全科学的信息化考核激励机制,确保今明两年内总体建成信息化3.0版,不断提升工作现代化水平。

  彭卫兵强调,全州法院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州6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州法院全体干警,各县市法院院长、审管办主任、执行局局长参会。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宣读了《关于在全州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攻坚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对破解执行难等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