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常德一女司机酒驾肇事让闺蜜顶包被交警识破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刘一力 时间:2017-08-18 15:41:55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红网常德站8月18日讯(通讯员 刘一力)“砰”的一声巨响划破宁静的夜,现场一片狼藉,一老人躺在路口中央痛苦呻吟,另一老人卡在车内血流不止,两名年轻女子在路边神色慌张嘤嘤哭泣……

  8月17日凌晨4时20分许,常德市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市车胤大道名典咖啡路段,一辆湘J88×××的轿车与一辆三轮摩托车相撞,有人受伤。

  小车司机不知去向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4时35分许,民警边协助医护人员将事故伤者转移到救护车上,边迅速勘查交通事故现场,却发现小车司机不知去向,一旁有些微醺的两名年轻女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她们自称是小车乘客,告诉民警,小车司机回家一趟,等会就来。

  现场围观群众不少,但都是听到巨大声响赶来看热闹的,并未目睹到现场。救护车即将发动,年轻女子紧跟着也上了救护车,在民警追问下,自称车主的王姓女子告诉民警,司机叫某晖。考虑伤者急需救治,民警登记车主电话后,让救护车先行。

  小车司机突然“现身”

  在争分夺秒地做好现场照片拍摄,绘制现场图等相关工作后,眼尖的民警发现,路口50米范围内有几家夜市店仍在营业,立即一一走访调查,但因事发突然,大家都未留意到小车司机。最终,民警只能初步断定小车当时的车速较快。

  清理完交通事故现场,确保道路正常通行后,民警迅速赶到市人民医院。此时,自称小车司机唤名任某彬的90后女孩找到了民警。见女孩名字与之前车主说的“某晖”完全不符,民警有些生疑。面对质疑,任某彬顿了几秒说自己小名叫晖晖。

  细心捕捉蛛丝马迹

  清晨6时许,民警依法将自称小车司机的任某彬和乘车人员一同带到交警大队进行询问。细心的民警发现,自称小车司机的任某彬眼神躲闪,支支吾吾说,因为出了车祸,撞了人,心里很害怕,大脑一片空白,细节都不记得了,只记得自己当时车速有四五十码。

  相反,身为乘客的车主王某却能清楚地说出车辆当晚的行驶路径,王某告诉民警,自己当晚和几个朋友在澧县某KTV聚会,一直玩到凌晨3时许,因为大家都喝了些啤酒,知道不能开车,便叫了朋友任某彬来开车送他们回家,不想却出了车祸。发生车祸时,车上总共有四个人。

  抽丝剥茧真相大白

  迅速赶来的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赵勇见状,立即抽调民警多方查找该路段监控视频(因为津市当前正在建设智能交通,一些路段监控系统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增加了监控视频调取难度),同时,结合被撞伤老夫妇的伤情,向任某彬仔细说明了这起交通事故的利害关系,并告知任某彬在不同情况下可能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赵勇耐心普法,循循善诱。

  面对法律的威严,任某彬承认,自己不是小车司机,义气爆棚为闺蜜顶包,并不知道还要承担法律责任。与此同时,民警也顺利找到该路段监控视频,通过监控视频清楚地看到,事发当时,小车上只有两个人。视频显示,小车司机的身形、衣着都和车主王某极为相似。法证如山,车主王某最终坦言,自己确实是小车司机,人是她撞的。民警立即对王某进行酒精测试,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王某的检测结果是3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驾驶人王某对自己饮酒后驾车、肇事后又叫来闺蜜顶包的糊涂行为悔恨不已,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医院救治伤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处理当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