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常德一男子交通肇事后赖别人被拘15天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牟建平 周启帆 时间:2017-08-18 15:41:03 

  红网常德站8月18日讯(通讯员 牟建平 周启帆)8月16日,莫某因交通肇事后企图抵赖,谎称是别人干的,被抓后常德警方给予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8月14日18时39分,驾驶人莫某驾驶湘J12×××号牌小车沿常德大道由西向东行驶至火车站进站口路段左转弯时,遇驾驶人李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载郑某沿常德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该处,造成两车相撞受损,李某、郑某倒地受伤交通事故。

  接警后,常德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民警现场询问小车驾驶人莫某时,莫某称自己是车主,该车驾驶人为其朋友徐某,已搭乘火车前往重庆,等办理完家中事情后便来接受处理,并向民警提供了徐某的联系电话。于是,民警当场通过莫某提供的手机号拨打徐某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事后,莫某将事故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并在垫付部分医疗费后神秘消失。

  8月10日,办案民警拨通了“肇事者”徐某电话,在民警告知其前来大队接受处理时,徐某告知办案民警,他只是搭乘莫某小车到火车站乘火车,莫某称其为车辆驾驶人系企图借用他的名义莫名顶替。第二天,徐某于来到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向民警提供了莫某企图借用他的名义莫名顶替的微信聊天记录和相关证据。为辨别真伪,抓到真凶,办案民警按照徐某提供的车辆行驶轨迹,迅速调取了相关路口监控视频,通过对多个视频资料中驾驶人的辨认,民警快速确认了该起事故的肇事者莫某。了解真相后,8月14日,办案民警前往莫某桃源家中进行抓捕,但莫某不在家中。民警便向其家属进行了多方位的宣传和教育,规劝其家属动员莫某到大队接受处理。

  8月16日上午,迫于警方的压力和家属的劝导,莫某主动来到交警大队投案,如实交代了因其无证驾驶,害怕保险公司拒赔,企图借用他人名义莫名顶替的事实。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