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长沙检察人谈《法治中国》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时间:2017-09-04 17:29:57 

  红网时刻长沙8月19日讯(记者 李慧芳)8月18日,周五的晚上,长沙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处干警陈潇准时守在电视机旁,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的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第一集《奉法者强》:“这个片子,既是对我们法治工作取得成绩的鼓励,也是对我们法律工作者的鞭策,法治进程关乎我们每一个人……”

  既振奋,又感受到了重任

  无规矩不成方圆。在收看了《法治中国》后,陈潇很受鼓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将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调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并提出依法治理是最可靠最稳定的治理。“看完后,让我们法律工作者既感到振奋,又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

  陈潇认为,在法治进程中,每一个法律工作者都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而对于我们法检工作者来说,只有坚定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时注重充实自身的知识储备、提升专业素养,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具体的案子中感觉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法律的神圣性,对法律和司法系统更加信任,就是我们为法治进程贡献了一份力量。”

  不怕苦累是因为心中有信仰支撑

  与陈潇一样在周末晚上守着电视机观看《法治中国》的,还有陈潇众多长沙市检察院的同事们,大家在看完后都难掩激动之情。

  长沙市检察院反贪局工作人员李雅茜表示,在检察院,虽然案多人少的问题一直存在,但各个办案部门的同事们都在努力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弥补人手的不足。他们中,有人长时间在办案点待着,几个月回不了家,加班加点更是工作常态;有的人专业书籍不离手,埋头案卷,只为发现更细微的案情。“这样的工作状态不是不辛苦,而是心中公平正义的信仰支撑。”

  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

  回望工作,陈潇表示,在过去,她们收到过来自被侵权单位送来的锦旗、来自帮扶过的未成年人寄来的感谢信……“这表示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但是,法治进程任重道远。陈潇和她的同事们表示:“在《法治中国》的鼓舞下,我们仍然需要以更大的耐心,更强的动力,更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更严谨的工作作风,来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为法治进程贡献我们的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