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眼镜蛇夜宿居民家中 零陵消防生擒活捉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杨情陆 单建华 时间:2017-08-21 15:08:55 

眼镜蛇夜宿居民家中,零陵消防生擒活捉。

  红网永州站8月21日讯 (通讯员 邓微 杨情陆 单建华)近日,永州市零陵区消防大队接119指挥中心调令:古木塘5组一村民家里发现大蛇,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零陵区消防大队迅速出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该村民告诉消防官兵,他当时正在客厅看电视,突然发现一条大蛇从卧室爬出,并躲进了客厅的电视柜下。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在电视柜周围寻找蛇的藏身之处,但是找遍了电视柜都不见蛇的踪影。在向屋主再次确认是否有蛇后,消防官兵对该村民客厅的各个角落进行了搜查。最后消防官兵在该村民家电视柜旁一个敞开的柜子与紧挨的凳子的缝隙中找到了蛇。

  该蛇是一条眼镜蛇,长约1米多,消防官兵发现它时,正从柜子与凳子的缝隙中探出头来,吐着血红的信子,警惕地望着四周。

  确认好蛇的位置,消防官兵立即将人群疏散,同时找来一个蛇皮袋和一根棍子。由一名消防官兵手拿木棍压住蛇的七寸部位,另一名消防官兵快速用手擒住蛇的七寸,成功将眼镜蛇制服。为防止眼镜蛇逃脱,第三名消防官兵配合口袋将蛇套住,并送到野外放生。

  当天凌晨一点左右,消防官兵再次接到报警,零陵区正大街某居民家发现大蛇。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再次成功抓获一条大黄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