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长沙市望城区启动五处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视频监控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肖强 时间:2017-08-23 11:07:52 

  红网时刻长沙8月23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肖强)为进一步督促机动车礼让行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望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金星大道大湖中学前地段、高塘岭大道步行街华天酒店前地段、郭亮路步行街肯德基前地段、郭亮路红旺大市场前地段、雷锋大道与同福路交叉路口等5处路段增设视频监控,及时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8月18日,首批被抓拍的8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被依法曝光。

  交通事故案例通报:

  1、2017年5月19日12时许,魏某驾驶小型轿车行经至金星大道盈峰翠邸小区地段时,与在人行横道过马路的唐某某相撞,造成唐某某死亡。经调查认定:魏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2、2017年5月21日22时许,董某某驾驶重型普通货车行经至金星大道卧龙湾小区地段时,与在人行横道等候过马路的文某某相撞,造成文某某死亡。经调查认定:董某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长沙交警提醒,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是礼更是法。驾驶人和行人都要做到文明出行,才能让斑马线成为安全空间。一方面,驾驶人驾车到斑马线时,要主动减速和停车,礼让正通过斑马线的行人;另一方面,行人应走斑马线通道过马路,切勿横穿马路,勿在斑马线上逗留。如果斑马线上车辆密集或速度较快时,行人要停止通过,并选择适当时机通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有行人正在通过道路,应当避让。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记3分,罚100元;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记3分,罚200元;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记3分,罚100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