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益阳法院首个水上人民法庭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时间:2017-08-23 08:47:17 

8月21日,益阳法院首个水上人民法庭揭牌成立。

  红网时刻长沙8月22日讯(记者 郑涛)8月21日,湖南省安化县人民法院柘溪库区水上人民法庭举行揭牌仪式。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梦晋等出席仪式。

  陈梦晋指出,水上人民法庭不仅仅是一个流动的办案平台,还是一个移动的法制宣传阵地,更是一座连接人民群众与法院的便捷桥梁。要求安化法院充分利用水上人民法庭,更好地服务库区群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具体做到:一要服务更加深入,要不断更新执法办案理念,把司法服务触角向纵深推入,多深入乡村、社区、田间地头,察民情、访民意、帮民需、解民困,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二要服务更加快捷,要针对库区群众交通不便、路途遥远的实际情况及村民耕作休息规律,充分运用机动优势,将法庭开到港口、岸头,就地立案、就地调解、就地开庭,要善于选择小额诉讼、简易程序等便利的诉讼程序,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诉累;三要服务更加精准,要准确了解库区群众对司法的新要求、新期待,精准发力、精准服务,要注重调查研究,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到实处,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