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湘潭市首个法治医院在雨湖区成立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冯羽洁 罗毅 时间:2017-08-24 16:30:44 

  红网雨湖分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 通讯员 冯羽洁 罗毅)为进一步完善雨湖区医院法治管理体系,不断巩固和深化医院法治化管理水平,近日,湘潭市仁和法治医院揭牌成立,这是湘潭市成立的首家法治医院。

  湘潭仁和医院位于雨湖区昭潭街道宝丰街社区,始建于1993年5月,是一所以眼科为特色的二级综合型的非营利性民营医院。多年来,该院经历了不少医患矛盾纠纷,越来越迫切地意识到医院法治化是自我成长和发展不可缺少的必修课。此次成立湘潭仁和法治医院是该院向雨湖区司法局主动申报的,湘潭仁和医院依托“法治雨湖”“平安雨湖”系列创建活动,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主线,以开展法治医院创建活动为载体,以“依法经营管理、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以提高全民的法治观念和法治化水平为总目标,实现了医院管理与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保障医务员工和广大患者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为实现“办人民满意卫生”提供法治保障。目前,该院的法治医院创建工作已完成了相关的考评和验收。

  下阶段,湘潭仁和医院将按照“法治医院”的创建要求,在增强和提高全院医务人员法律意识、医疗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上下功夫,消除不安全医疗隐患,形成良好的医院法治环境,促使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医院承诺每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少于两次;无发布虚假医疗广告被卫生监督机构查处的现象;无执行“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规范被举报查实的现象;无医师私自会诊行为;无出租、承包科室现象。保障医院内不发生抢劫、纵火、盗窃等重大刑事案件,不发生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或人员伤亡的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因冷漠对待患者而引发严重后果事件。

  此外,湘潭仁和医院还将建立健全处理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做好应急突发事件的各种准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