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株洲石峰交警联合路政部门开展治超夜间行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胡胜兰 时间:2017-08-24 09:53:10 

治超联合整治小组蓄势待发。

民警正在仔细检查货车。

  红网株洲站8月24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胡胜兰)8月22日晚上7点至23日凌晨1点,株洲石峰交警大队与公路部门联合,在辖区的铜藕路等重点巡查路段,对超速、超员、超载等重大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当晚,治超联合整治小组共查处了7起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货车反光标志不清晰,放大字号牌不清晰,没有后防护栏杆等,石峰交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此外,公路部门还暂扣了2辆超载货车。对于超载、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交警和公路部门将持续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石峰区政府和石峰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治超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石峰交警大队认真履行牵头抓整治职责,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重点整治货运车辆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重型货车非法改装、未粘贴反光标识等严重影响安全的违法行为。针对夜间偷运、避站绕行的问题,大队协同公路、交通部门全天候24小时轮流执勤守卡,严密监控过往货运车辆,增强了震慑力,使超限超载司机彻底摒弃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通过联合执法,综合管理,发挥了高压严管的震慑效应。

  同时,为减少货车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石峰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对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重型货车、挂车、工程运输车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是否存在应报废未报废,危险品运输车是否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货车驾驶人准驾车型与实际驾驶车型是否相符,是否有交通违法未及时处理,驾驶证是否审验等。石峰交警大队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不符合安全运输条件的车辆从事运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