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部署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 全力推进“四大举措”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雷文明 时间:2017-08-25 17:57:54 

8月25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大会。

  红网时刻长沙8月25日讯 (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雷文明)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8.18”全省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8月25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大会,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蒋建湘出席并做部署推进报告,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杨能主持会议,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张德松通报了上个月“四大交通安全攻坚战”情况,总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军,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杨志红出席会议。

  蒋建湘指出,为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交通安保工作,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的统一部署,7月中下旬以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迅速行动,全面打响“四大交通安全攻坚战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个多月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降幅均超过35%;今年以来(截止到8月23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分别下降16.56%、16.73%、16.15%、9.55%,其中,永州、邵阳、岳阳、娄底、怀化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降幅超过20%,岳阳、常德、张家界、娄底实现较大以上事故“零发生”。

  蒋建湘代表交警总队党委,要求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交通安保工作;要以大排查、大研判、大管控、大演练“四大举措”为总抓手,全力以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扎实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铁的队伍、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切实担负起保一方稳定、护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打好十九大交通安保整体战、主动战,全力以赴强化安保维稳工作保障。

  各地要突出重点实施,进一步围绕重点人、重点车、重点路、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违法,全面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确保“无盲区、零死角、全覆盖”。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充分依托各级政法、综治、道安等平台机制,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联动,共同推进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要对“两客一危”车辆夜间违法开展研判,对事故多发点重点路段及早预警。要明确管控重点,始终牢牢抓住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两客一危一校”这个关键,始终牢牢抓住客运车辆这个重点;要科学安排路面勤务,做到安保任务期间客运车辆“逢车必查”,其他车辆“逢疑必查”,始终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围剿”攻势。要聚焦战斗力标准,以演促战、以练为战,通过开展大演练,进一步提升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跨区域调动能力、应急保障能力、科技支撑能力、预警预测能力和警务实战能力。

  要强化优秀团队建设,要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转化为保安保畅的实际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挂帅出征、担当前线“指战员”,直接参与一线指挥调度和研究研判工作;全体民警要保持“奔跑”的姿态和“激情”的状态;要抓好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典型引路和宣传推介,进一步提振队伍精气神。

  会议现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社会曝光了一批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一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张家界市中心汽车站、湘西花垣汽车总站、怀化麻阳汽车站、娄底湘运汽车南站、双峰湘运汽车站、益阳桃江汽车站等客运站点,未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规定,车辆、人员和行李进出站安检流于形式,乘客不系安全带也未尽提醒义务;岳阳临湘龙鑫运输公司未按规定安装GPS监控系统;永州汽车运输总公司双牌分公司农村客运班线、长途客运班线,分别由宏地、烽火两个互不兼容、无法同时运行的系统监控;湘潭汽运总公司所属客运车辆普遍存在超速问题;株洲醴陵市客运新站、湘潭汽运总公司、张家界市中心汽车站GPS监控中心,都存在1名监控员需同时监控100多台车的问题。

  二是重点车辆隐患清零不到位。如张家界永通旅游客运公司仍有27台客运车辆因交通违法无法办理注销业务;郴州林邑巴士运输有限公司近100辆普通城市公交车,以公交之名从事普通公路客运业务;宜章长源五交化矿产有限公司,实有危险货物运输车297台,仅有197台纳入监管平台,近100台车长期游离于监管之外。长沙皓润物流有限公司长期处于无办公场所、无管理人员、无GPS动态监管的“三无”瘫痪状态,特别是名下36台危险品运输车辆(其中24台逾期未年检、12台逾期未报废),已成为无危险货物运输资质的“黑车”;永州双牌县鑫发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所属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虽然登记在当地,但实际运行在广东茂名市,且有19台车找不到车辆和驾驶人。衡阳常宁市湘汇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仍有19台校车逾期未检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