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开学季即将来临 长沙交警启动86处护学岗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7-08-30 09:21:41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肖强 长沙报道

  8月底至9月初,长沙市各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将相继报到、开学。为切实守护涉学交通安全,长沙交警提前制定并落实相关护学管理措施,全面启动护学勤务,强化学校周边道路日常交通管理举措,设置86处护学岗,并将集中安排警力加强学校报到期间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确保校园周边及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确保不发生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全面研判新学期城区交通情况

  长沙交警全面研判新学期城区交通情况,对临近主次干道、国省道公路或交通流量相对集中的中、小学校、幼儿园设置护学岗,上下学时段在校门口及上下游路口增派民警、辅警或文明交通劝导员等,加强对校园周边路段的交通疏导,守护孩子们出入安全。同时,结合今年新制作下发的“护学旗”,发动并指导学校老师、保安、家长和志愿者一起开展社会护学行动。

  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长沙交警将重点加强对于学生接送车辆交通违法治理,加强上下学时段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引导,督促学生接送车辆即停即走,严控占道多排、逆向或长时间停放的违法现象,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不出现局部性、连锁性的交通拥堵。同时,长沙交警还将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对农村地区或城郊结合部开展对微型面包车、“黑校车”和校车超员的整治行动,严防涉及学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对全市1589台专业校车逐一排查

  暑假期间,交警各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区交通局等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利用暑假期间进行整改,确保校园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开学前,长沙交警联合教育、交通等部门,对全市1589台专业校车逐一排查车辆注册登记、年度检验、申请校车使用许可、乘载学生、运行范围等情况,对2800名办理了校车驾证资格的驾驶人全面核查驾驶状态,并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同时,对校车及驾驶人信息实施重点对象动态管理,由车管所每月按时从交通管理综合应用管理平台统计整理校车相关数据上报市校车办,通报刚辖区交警大队,督促存在违法未处理,未年检的校车消除安全隐患。

  完善校园周边交通设施和标志标线

  开学前,长沙交警对全市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重点排查警告、限速、让行及指示交通标志和行人过街设施。目前,交警设施大队已对城区存在交通标志和设施缺损的75所中小学校周边交通设施逐一进行修复和增补,已完成25所学校设施完善,增设标志16套,校正标志9套,增设爆闪订2套,施划标线440平方米,其他50所学校周边设施将在开学前全部完善到位。

  交警部门提醒:

  1.开学后,城区交通流量会明显增长,涉学交通往往与交通早晚高峰重复,请学生家长尽量避免驾驶私家车接送,其他车辆尽量避开易拥堵的学校周边道路通行。

  2.长沙城区涉学交通主要易堵路段如下:

  周一至周五的7:30至8:30,16:00至17:30,八一路的韶山路口至长岛路口西往东方向(大同小学),解放路的浏城桥至曙光路口东西双向(育英、育才小学),桃子湖路潇湘大道至麓山路(师大附中),迎宾路的八一路口至营盘路口南往北方向(省军区幼儿园)、蔡锷路中山路口至营盘路口双向(一师二附小),劳动路的韶山路口至芙蓉路口东西双向(雅礼中学、枫树山小学)、砂子塘路的韶山路口至劳动路口东西双向(稻田中学、砂子塘小学)共计六处易堵路段。

  周五13:30至16:30、周日16:30至19:00,咸嘉湖路的潇湘大道路口至金星大道路口(高新博才),潇湘大道咸嘉湖路口至望月湖路口及望月湖小区内(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周五14:30至16:30天华路双向(天华砂子塘小学寄宿部),共计4所寄宿制学校周边道路。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