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长沙悦方回应起火事件:待排查一切隐患后再营业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7-08-31 10:15:39 

  红网时刻长沙8月30日讯(记者 唐频辉)今天,“长沙悦方ID MALL起火”的消息在朋友圈不胫而走。今天下午,记者从相关部门和悦方ID MALL商场两方了解到,该火情是今天上午9点38分左右被发现的,10点40分左右,火势被控制,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无人员伤亡。为了确保安全,悦方ID MALL随即采取了闭店,并对全商场进行逐一的隐患排查,确保消防安全后,将重新开业。

  悦方ID MALL相关负责人表示,火情是在上午9点38分左右被物业管理部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了保安部进行现场勘察,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安排租户员工疏散到安全区域,为避免火势扩散,工程部也迅速关闭商场内公共区域电源。

  上午10点12分左右,长沙市消防支队接到火警电话后,立刻调派定王台、劳动路、五一广场、特勤一中队共4个中队8台消防车(包括一台排烟车)48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火势在10点40分左右得到控制。搜救人员与灭火人员进行进一步的排查,11点30分搜救工作完成,无人员被困。同时,特勤一中队对楼内进行了排烟工作,并在12点50分完成楼内排烟工作。

  悦方ID MALL方表示,事故发生后,商场紧急疏散220多家商户员工移至户外安全区域,并要求餐饮租户关闭燃气阀门,确保后厨安全,且发现事故时,悦方ID MALL物业管理部立即按照火灾处理预案,不允许任何顾客进入商场内,确保人员安全。

  目前,悦方的商场管理部门还在继续将场内各公共区域进行残余烟雾及灰尘处理,针对其他区域的设备安全进行一一排查和改造,以确保顾客及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悦方 ID MALL方表示,一直以来,悦方都非常注重消防安全管理,每年定期开展消防演习及实操演练,对于公共设施尤其是餐饮业的消防安全管理非常重视,即日起,商场会暂停营业,在所有隐患被排查和改造好后再恢复对外营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