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司法厅技能比武在14个市州同步举行 3项业务2000人参考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7-09-06 15:12:05 

    

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业务技能比武在全省14个市州拉开帷幕,图为益阳分会场。

  参考人员仔细答题。

  监考人员认真巡考。

  本次考试重点考察法制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三方面的业务技能。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贺冠铭 张易 见习记者 袁平)继司法鉴定技能比武之后,9月5日,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业务技能比武在全省14个市州拉开帷幕。本次比武由省司法厅统一部署,重点考察法制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三方面的业务技能,共2000余人参加考试。

  湖南省司法厅高度重视此次技能比武活动,坚持以“政治建警、业务强警”为宗旨,通过全系统的业务大练兵,加快干警队伍的专业化、正规化、职业化建设。通过考试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法制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方面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更好地加强法治文化的宣传建设;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联动工作;推进县市区矫正场所与人员的建设与管理,为平安湖南的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

  谈到这次技能比武,来自沅江社区矫正中心的曾庆龄说,她从事社区矫正工作将近10年,通过技能比武的形式,能有效提升个人工作实务,在回到工作岗位以后,能更好地利用专业知识去教育、帮助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改造,建议这样的比武以后可以经常进行。

  本次考试主要考察55周岁以下司法行政系统相关工作人员的法制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三方面的业务技能知识,全部参考人员均为闭卷考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