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长沙开福区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7-09-18 16:29:42 

  检查组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销售的食品质量。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安树东 佘新辉 记者 陈宗昊)为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联合食药工商等部门开展了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9月以来,随着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学,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将消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工作,纳入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整体计划,对周边9所中小学、幼儿园和职业技术学校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以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及周边的快餐店、食杂店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按规定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坚决查处和取缔。重点检查销售的食品质量,经销的食品标签,查看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及食品经营户内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和落实。

  检查组针对校园周边的小商店、小超市、小食杂店等食品经营户所经营的饮料、奶制品、油炸小食品、方便食品、儿童食品等食品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食品安全管理组织网络进一步完善,各经营户能较好地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基本规范。

  “以前是我们自已监管自己,总怕出问题,现在有了综合专业检查组帮我们找问题、排隐患,心里踏实多了。”青竹湖土菜店的张雪枚告诉记者。据了解,该专项检查将持续到9月底,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将责令限期整改。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