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坪塘监狱举办服刑人员传统文化知识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7-09-18 16:19:23 

  9月17日,湖南省坪塘监狱举办服刑人员传统文化知识专题讲座暨秦东魁老师专著捐赠仪式。

  秦东魁正在为监狱服刑人员讲课。

  红网时刻9月18日(记者 郑涛)为贯彻落实湖南省监狱系统开展“文化进高墙·知识促改造”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监狱文化建设,营造监狱传统文化学习氛围,深化“国学文化进监区、净化心灵促改造”活动的有力举措,9月17日,湖南省坪塘监狱举办服刑人员传统文化知识专题讲座暨秦东魁老师专著捐赠仪式。

  此次讲座授课老师秦东魁是一位80后新锐作家,多年来,他潜心于传统文化研究,靠刻苦自学与实践修炼,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深入的认知和理解,先后出版发行《精讲弟子规》《做个有福人》等著作。讲座过程中,秦东魁用大家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民间习俗和典故,用直白的话语将古圣先贤的智慧展示和表述在大家面前,让服刑人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中深蕴的哲学和道理,领悟到了传统文化的智慧和魅力。

  “我们希望全体服刑人员能将古圣先贤的智慧带到他们今后的学习、改造和生活工作中,用传统文化理论丰富知识、陶冶情操、提高素养、规范言行,在监狱这个特殊学校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踏踏实实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湖南省坪塘监狱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坪塘监狱多年来坚持“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工作方针,秉持“崇德、尚法、敬业、创新”精神,努力推进五防一体安全防控机制建设,不断夯实监管安全基础,切实提升教育改造质量,严格规范行刑执法行为,监管改造秩序持续稳定。先后获得“全国监狱劳教工作先进集体”“省级现代化文明监狱”等荣誉称号。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