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新驾考”今日首考 驾龄3年模拟考被扣1000分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时间:2017-10-09 11:46:18 

  红网10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10月1日,由公安部发布的最新驾驶人考试相关行业技术标准正式实施。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首批按新国标进行系统升级改造的考场,长沙机动车驾驶人张公岭考场在国庆假期间完成了最新系统调试。10月9日,是驾考新规实施首考之日,张公岭考场驾考名额早已约满,在考试前一天,该考场组织了一场“体验”,不少老司机在这次体验考试中,频频中招被扣了不少分。

  此前,潇湘晨报曾整理了新规的修改变化,62项修改变化中,对考试内容、考试方法进行了一定的调整。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张公岭分考场主任邓韬介绍,此次新规科目二变化较小,科目三变化较多,更加注重考核学员的安全文明意识。

  在8日的体验中,市民谭女士是一位有三年驾驶经验的驾驶员,但在体验科目三的操作中,谭女士被扣了一千分,“我真的没想到,平时我的驾驶习惯很好,没有交通违法记录。”谭女士称,让她频频扣分的主要是驾驶上的一些细节问题,如在体验人行横道减速踩刹车时,谭女士发现原有的语音播报不见了,这也是新规里新增的取消语音播报项。如此一来,就只能靠驾驶员自己自行观察。

  “科目三中最大的变化就是系统取消了路边学校、人行道等标志标牌和公交站台的语音提示,驾考学员如果没有完成减速动作,系统将自动扣100分,直接挂科。”安全员介绍,除老司机谭女士中招外,上个月才取得驾驶证的虢女士也因为粗心,被扣了500分,虢女士告诉记者,她扣分的项目集中在此次新规有变动的项目上。“转弯时没有减速,扣分;转弯时转向灯自动回正后,没有及时‘补灯’,扣100分;通过人行横道前30米距离没有踩刹车,扣100分;在有停车让行的标志前,没有停车让行,扣100分。”虢女士称,幸好自己提早就考完,不然还得再造。

  “这其实是一个适应的过程。”邓韬说,新规非常贴近实际驾驶情况。科目三考试在起步、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等项目中增加了“回头观察”动作考核,这是实际行驶中,很多驾驶人忽略的。他提醒,驾考学员在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中,一定要注意“慢、稳、看”,心态放慢一步一步来,针对项目一项一项平稳操作,多加观察。安全员提醒,新规对考生操作技术难度考核并没有加大,考生提前熟悉考场,多关注路面交通标志,按规定减速、让行。

  模拟考司机:谭女士

  驾龄:3年,没有交通违法记录 成绩:扣1000分

  丢分点:通过人行横道没有提前减速等一些驾驶细节。

  模拟考司机:虢女士驾龄:1个月

  成绩:扣500分

  丢分点:转弯时没有减速;转弯时转向灯自动回正后,没及时补灯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