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爱心走进高墙 520名服刑人员子女获助学金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宗昊 符益华 时间:2017-10-10 15:49:25 

  10月9日,“为了花朵的微笑”佳祥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怀化芷江举行。

  全省51个贫困县市区的520名特困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得到助学金。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杨艳 陈宗昊 通讯员 符益华 何啸)今日,湖南省司法厅、卢佳祥慈善基金会“为了花朵的微笑”佳祥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怀化芷江举行,全省51个贫困县市区的520名特困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得到佳祥助学金106万元和价值4万元的中华传统文化书籍。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卢佳祥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易向红,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李宜堂,芷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志平等出席发放仪式。120多名来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芷江县政法系统、宣传、教育、民政、扶贫、团委、关工委等部门的同志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参加。

  卢佳祥慈善基金会是全省第一个由民营企业家创办的非公募家族基金会。该基金会以资助困境儿童完成学业和支持农村医疗事业等项目为重点领域,曾先后开展“梦想启航”助学、桃江佳祥医院捐建、湘阴湾河敬老院资助等诸多公益项目。今年“六·一”前夕,湖南省司法厅与卢佳祥慈善基金会签订“为了·花朵的微笑”佳祥助学项目,卢佳祥慈善基金会出资106万元,帮助51个贫困县市区的520名特困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完成2017年下学期至2018年上学期的学习。一年期满后,基金会将组织项目评估,在此基础上制定连续帮扶计划。

  “未成年人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傅莉娟表示,“联合帮扶”既帮助孩子们解决了困难,又促进了服刑强戒人员安心改造与矫治,既助力了精准扶贫,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又促进了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希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从完善联合帮扶机制、广开联合帮扶途径、扩大联合帮扶成效、打造联合帮扶品牌等四个方面入手,推动联合帮扶常态化开展。

  易向红说,此次助学活动是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举措、配合省司法厅“联合帮扶”民心工程的具体实践,是家族基金会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将紧紧围绕基金会“凝聚家族力量,帮助社会弱者,促进和谐共享”的宗旨,全力帮扶服刑人员特困子女特殊群体。

  基于对服刑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关注,湖南省综治办、省司法厅等省直14部门于2014年共同发起“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工作。3年多来,从共识到行动、从短期到长效、从部门发起到社会广泛参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共举办帮扶活动800多场,帮扶服刑和强制戒毒人员未成年困境子女8000余名,为他们解决生活失助、学习失教、道德失范、情感失落、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问题2万余个,挽救“问题孩子”700多名,成功帮助他们走出因父母违法犯罪而落下的心灵阴影,重树生活勇气和信心。

  仪式结束后,傅莉娟、易向红等与会人员对当地部分受助对象进行了上门走访帮扶。各县市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将在10月中旬对全体受助对象进行一对一上门走访,并持续进行跟踪帮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