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赛湖南区总决赛举行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巢进文 王姣姣 刘怡斌 时间:2017-10-16 10:40:06 

  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湖南赛区总决赛举行。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巢进文 王姣姣 记者 刘怡斌)10月14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法治研究中心和湖南商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湖南赛区总决赛在湖南商学院举行。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湖南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出席活动开幕式。

  整个比赛历时一天,紧张而有序,激烈而精彩。比赛中,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感悟和时政热点,从讲宪法故事、对宪法的认识与体会、论时政热点中的法律常识、谈宪法精神等多个角度,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事例、真切的情感,声情并茂地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对宪法的认识,演讲内容丰富,涉及了青少年权益保护、校园文明生活等贴近生活的题材,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唐亚武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必须铭刻在人们心中,被信仰,被认同。广大青少年只有认识了宪法,才会尊崇宪法、践行宪法。这是一次宪法知识的普及活动,也是展现湖南省宪法教育成果的绝佳机会,更是给党的十九大最好的献礼。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中小学及15所高校共计52支代表队的选手参加。比赛分大学组、高中组、初中组以及小学组进行。短短5分钟的演讲,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悠扬婉转,内容既契合宪法主题,又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展现了湖南省青少年的宪法知识水平。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怀化市宏宇小学的秦艺睿、长沙市南雅中学的彭紫晨、常德芷兰实验中学的徐蕴怡以及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江静雪分别获得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特等奖,他们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