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感受诗词力量 湖南政法系统成立诗词专业委员会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时间:2017-11-01 15:58:28 

  10月31日,湖南省政法系统诗词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

  成立湖南省政法系统诗词专业委员会,意在让政法系统人员感受诗词力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师生身着古装,齐声朗诵国学经典《弟子规》,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杨艳)“厚德重法兮,卓然自创。崇文尚武兮,锤炼栋梁。群贤毕至,少长咸集。人才辈出,司法砥柱;夫唯发愤图强,竟成大器大象……”今日上午,湖南省政法系统诗词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该校老师王宝智的一首《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赋》惊艳亮相,引来阵阵掌声。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首席高级研究员张树海,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方国华,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院长李梓楠出席揭牌仪式,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会长胡红湘主持。

  “成立湖南省政法系统诗词专业委员会,意在感受诗词力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古圣先贤的智慧和民族文化的瑰宝在政法系统扎根发芽。”张树海带来了两幅书法作品,他说,诗词可以话廉政,讲法治,抒情怀,每个读它的人都能从中悟道,他鼓励政法系统的诗词爱好者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坚持依法治国理念,为人民幸福安康保驾护航。

  方国华对湖南司法警察职业学院近年来的校园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政法系统诗词专业委员会落户湖南司法警察职业学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校园文化建设长远发展的得力举措,要不断加强政法文化阵地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政法文化活动,构建尊重人、关心人、理解人、帮助人的政法人文环境,营造有利于政法干警身心健康、依法履职的良好氛围。

  李梓楠致辞称,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凝练出了独具特色的“厚德 重法 崇文 尚武”的警院精神,为湖南乃至全国政法系统培育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合格的法律职业人才。此次省政法系统诗词专业委员会落户学院,带来了更多更优秀的文化资源,将有助于学院培育优良的校风学风,更好地开展文化育人工作,促进“教、学、练、战一体化”的教学特色和“德、能、行三位一体”的警务化文化育人特色发展。

  来自政法系统的诗词爱好者、诗词委员会成员、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师生近200人参加,警院学生还表演了节目,身着古装,齐声朗诵国学经典《弟子规》,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