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株洲警用无人机立战功 空中侦察抓捕网上逃犯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峥嵘 时间:2017-11-02 15:11:55 

  警用无人机在空中的监控画面。

 

  警方当场缴获两支气枪。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峥嵘)“抓捕现场我们多次出动了无人机,在高空中进行布控侦查。”11月1日上午,网上逃犯罗某某在自家住宅的厕所内被株洲警方抓获后,民警这样告诉记者。

  自从今年8月底株洲公安多了一个“神器”——警用无人机之后,投入实战的无人机给警方帮了不少忙,包括路面监控、辅助巡逻、事故勘查、地图测绘等等。而利用无人机侦查协助办案也将成为株洲警方打击违法犯罪的常态化手段。

  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巍介绍,2017年8月21日,天元区国土局执法大队在巡查“三乱”现象过程中发现群丰镇长岭社区有违规开采砂石情况。在执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罗某某故意驾驶牌照为桂A5××××的黑色本田小车冲撞执法人员,之后欲将涉嫌违规采砂的货车开走。“在被执法人员阻拦后,罗某某从车里取出砍刀追砍执法人员。在追赶过程中,一名在现场拍摄执法视频的民警还受了伤。”在民警受伤间隙,罗某某趁机开车逃跑。

  8月24日,经过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后,罗某某被天元公安分局立为网上逃犯。巡警大队对罗某某可能藏匿的多个场所进行布控,因罗某某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民警一直没有查到其踪迹。于是,天元巡警大队无人机中队派出了视野更为广阔的警用无人机进行高空侦察。

  10月31日,警航中队中队长罗上平带领无人机驾驶员刘佳对罗某某住宅进行侦察,发现该住宅内停有两台小车,但车库明显有四台小车使用的痕迹,分析其晚上很有可能会住在家中。11月1日早上6时左右,罗上平再次使用无人机对罗某某住宅进行侦察,发现院内车库有四台小车,其中一台牌照为桂A5××××,正是当时罗某某冲撞执法人员所驾驶的车辆。为避免惊动嫌疑人,民警将无人机升高进行定点监控,并立即将侦察情况上报大队。

  陈巍介绍,6时50分,警方赶赴罗某某住宅。7时20分,巡警大队将其住宅全面包围,一举抓获罗某某。“当时我们民警从正门进入,敲了很久的门没人回应,后来进入房间发现罗某某躲在最里面的厕所。将其抓获后,在他的车里缴获管制刀具五把、气枪两支和几百发自制铅弹。”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