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25名律师志愿者“出征” 为21个县提供1年法律援助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叶琴 时间:2017-11-20 17:04:07 

  11月20日,湖南省司法厅举行2017年“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派遣仪式。

  来自长沙、湘潭等地的25名律师,将赶赴21个律师资源短缺的县(市),开展为期1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华堂出席派遣仪式。

  服务地县级司法局与律师签订志愿服务协议。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杨艳 摄影 叶琴)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律师行业通过越来越多的方式回报社会。今日上午,湖南省司法厅举行2017年“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派遣仪式,来自长沙、湘潭等地的25名律师,将赶赴衡南、龙山、通道、花垣等21个律师资源短缺的县(市),开展为期1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这无疑是雪中送炭。”衡南县司法局工会主席欧阳文利对省司法厅选拔的优秀律师充满期待。他说,多年来县里一直面临着律师资源匮乏、无法律服务人员办案的难题,120万人口的衡南县只有16名法律工作者从事法律服务,全县仅一家律师事务所,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每年要为老百姓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00余件,律师志愿者的到来能够进一步优化法律服务资源配置,满足最基层人民群众法律援助需求。前往衡南参加法律援助的是如金律师事务所律师罗立志,从业18年的他深感欠发达地区对法律服务需求的渴望和迫切,他说自己会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尽心尽力满足服务地的法律服务需求,让更多人感受法律的公正,法治的温暖。

  2017年“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从今年7月开始启动招募,明确名额、条件和服务年限,一大批具有无私奉献精神,业务能力较强,能自觉遵守纪律法规的优秀律师加入志愿者行动,经初审、审核确认和体检,来自长沙、湘潭等律师事务所的25名律师放弃都市舒适的生活,成为第一批志愿者。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华堂出席今日的派遣仪式,他说,“法润三湘”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保障公民平等获得法律保护、促进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生动实践,是深入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战略的重要举措,能有效促进实现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他希望律师志愿者们弘扬法律援助志愿者精神,做法律援助案件的优秀承办者,做新时期法治理念的传播者,做纪律规章的切实维护者,做志愿者精神的有力倡导者。

  省司法厅巡视员刘道龙对参加志愿者行动律师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律师志愿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尊重当地民族的风俗习惯,认真办理好每一件法律援助案件,做好每一次普法宣传,当好法律顾问,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培养当地法律人才,提高法律援助能力和水平,彰显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良好形象。

  省司法厅机关、志愿者律师、各市州司法局分管领导、志愿服务地司法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省司法厅和省律协负责人为“法润三湘”法律援助志愿者颁发证书,21个服务地县级司法局与律师签订志愿服务协议,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县里法律援助事业的发展,顺应群众期盼。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