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范运田任湖南省司法厅厅长 胡长清任湖南省林业厅厅长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时间:2017-11-30 16:27:41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吴公然)今天下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任命:

  范运田为湖南省司法厅厅长;

  胡长清为湖南省林业厅厅长。

  决定免去:

  谈敬纯的湖南省司法厅厅长职务;

  邓三龙的湖南省林业厅厅长职务。

  范运田简历

  范运田,男,汉族,1963年6月出生,湖南宁乡人,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

  主要经历:

  1979年9月至1982年7月,省水利学校大专班水电结构工程专业学习;

  1982年7月至1986年10月,省水电施工管理局第二工程处技术员、局团委书记,省水电厅团委副书记;

  1986年10月至1988年9月,省水电科学研究院研究实习员;

  1988年9月至1990年12月,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水利发电工程系水工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0年12月至1992年6月,省建委工程处(重点办)主任科员;

  1992年6月至1999年12月,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1999年12月至2005年8月,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

  2005年8月至2006年9月,省建设厅助理巡视员;

  2006年9月至2008年12月,张家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8年12月至2014年8月,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其间:2011年9月至2013年9月兼任张家界市委秘书长);

  2014年8月至2016年10月,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2016年10月任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副厅长。

  范运田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任职前发言(节选)

  我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在新时代中焕发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学习宣讲,学懂弄通做实,创造性抓好十九大精神在全系统的贯彻落实。扛牢抓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纪律执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抓业务。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整合法律服务职能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培养全民法治素养,加强法治创建,不断深化依法治省实践。坚守底线,强化治本,切实强化监狱戒毒社区矫正管理,扎实构建矛盾多元化解体系,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推改革。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改革政策和措施,争创司法行政改革的“湖南样本”。对建设完备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善保障机制、加强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等改革,攻坚克难、一抓到底。保持强烈的问题意识,着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推动完善司法行政体制机制。

  四是带队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依法行政,提升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加强干部实战培训和实践锻炼,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促进全系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五是强自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决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带头遵守各项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正确、谨慎、干净用权,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胡长清简历

  胡长清,男,汉族,1964年1月出生,湖南湘潭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教授。

  主要经历:

  1979年9月至1983年7月,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83年7月至1996年5月,湘潭大学经济系教师;

  1996年5月至1998年9月,湘潭大学国际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

  1998年9月至1999年4月,临湘市副市长;

  1999年4月至2000年11月,岳阳市科委主任、党组书记;

  2000年11月至2010年1月,省林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2010年1月至2016年3月,省林业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2006年9月至2013年6月,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技学院生态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6年3月至2016年10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2016年10月任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副厅长。

  胡长清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任职前发言(节选)

  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人大的监督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四个忠于”,团结带领全省林业战线同志,扎实推进湖南林业发展,为生态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忠于组织,修炼心学。是党的培养让我成才、成事,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是我们曾经的誓言和初心。我将认真修炼共产党员的心学,团结党组班子,带好系统队伍,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全省林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忠于事业,恪尽职守。省第十一届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我将团结带领十万三湘林人深入学习贯彻五位一体发展战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抓好保护地管理、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生态扶贫、城镇乡村添绿等主要工作,继续实施好公益林管护、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湿、长(珠)江防护林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森林禁伐减伐行动等重点工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筑牢“一湖三山四水”生态屏障,擦亮绿色湖南名片,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三是忠于人民,依法行政。我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坚决执行宪法和法律法规规定,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搞一言堂、一把抓,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不忘权力来自人民,始终不忘职位授于人大,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接受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及社会舆论监督,认真听取、扎实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切实落实好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类交办事项,全力改进工作,努力服务基层。

  四是忠于纪律,廉洁奉公。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时刻把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放在最前面。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要求,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清清白白为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好队伍,扎实工作,积极推进全省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