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检察院对娄底市检察工作开展巡回督查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时间:2017-12-11 08:49:06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记者 郑涛)12月7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对娄底市两级检察机关工作开展巡回督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参加督查并讲话,他强调,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为先声,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游劝荣对娄底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巡回督查以批评为主,是来找问题提意见的,不是来摆成绩找优点的。发现和提出问题,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和推动工作。

  游劝荣强调,娄底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增强问题意识,努力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一个地方会不会发展,问题意识很重要;一个地方能不能发展,发现问题的能力很重要;一个地方发展得好不好,解决问题很重要。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先声,只有首先发现问题,然后才能正确认识问题,进而在解决问题的基础上获得新的发展。娄底市两级检察机关党组,要增强问题意识,认真反思,提升自己发现问题的能力。要提升统揽全局的能力,加大与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积极向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请示汇报检察工作,协调各方力量,努力形成共同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合力。

  游劝荣要求,娄底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加强队伍建设。一要抓住关键少数,加强班子建设。要按照年轻化、职业化、专业化的要求,打造与检察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领导班子;二要有战略眼光,注重专业技术人才和办案骨干的培养。积极提升整体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在重大考验中能征善战的办案队伍;三要“居危思危”,坚持底线思维。要强化创先争优意识,要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广泛凝聚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以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向先进地区看齐,增强重要业务工作的创新能力。要重视科技强检,推动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加强文化育检,积极营造良好的检察公共关系。特别要通过文化建设培育检察精神,培育检察官的理想信念,培育职业自信和职业自豪。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检察文化的影响力。走出机关大院,走进社区、学校,走到人民群众身边,回馈社会,服务社会,与社会同发展共进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