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年度盘点|2017那些时光·交警“口哨哥”的春夏秋冬10个瞬间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陈自德 时间:2017-12-25 10:24:42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陈自德)2017年很快就要过去了。这一年,笔者每天上下班都从这个路口经过,用镜头记下了一位交警的10个瞬间。镜像记录里,有他的风雨无阻,有他的春夏交替,有他的一种责任、一种激情、一种担当。

  这位交警,是湖南常德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的普通民警曾祥富。这个路口叫芷兰路口,周边有芷兰学校、金色晓岛、樟树苑等小区,是通往城区、柳叶湖、太阳山高速入口的交通要道。曾祥富根据人多、车多的特点,创新出了“口哨指挥跑步操”,成了这个路口一道美丽的风景。曾祥富也被亲切地称为“口哨哥”。

  12月18日傍晚,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街头一阵阵冷风扑面而来,城市亮起了万家灯火。在源源不断的车流中,“口哨哥”曾祥富还在忙着指挥交通。

  4月5日,执勤路口隔离带的桃花开了。他说,能在这样美好的路口执勤,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4月6日,南方的春天雨水特别多。在风雨中执守,是他习以为常的事。

  4月6日,执勤时,雨水顺着他的帽檐,一滴一滴地流下来。  

  7月21日,汗水湿透衣背,“交警”成了“浇警”,“叔叔”变为“熟熟”。

  7月21日,放暑假了,但路口时常有上特长班的学生路过。看得出,他们已经成了好朋友。

  9月15日,护送小朋友安全地通过斑马线,阳光下呈现温馨和谐的一幕。

  9月19日,秋天来了,“口哨哥”在路口执守,在秋雨中站成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路标。

  11月8日,芷兰路口被冬天的雾色环绕,“口哨哥”面对的车流压力也越来越大。  

  11月16日,车辆在他的手起手落间安全地驶向远方,而他,始终骄傲地定在这个十字路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