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黄关春: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 服务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易 时间:2017-12-28 17:28:19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湖南长安网长沙12月28日讯(记者 张易)12月28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黄关春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对于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工作包括政法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领会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基本思路、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认真抓紧抓好,更加主动有效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黄关春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对经济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服务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体现到加强法治引领、规范、保障的各项举措中。要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依法有效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公民财产权。要紧紧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风险防控,切实加强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要深入改进执法司法方式,严格规范执法司法,最大程度减少对产权主体合法权益和正常经济活动的损害及影响。要着力完善利企便民举措,主动为企业和人民群众经济活动及时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黄关春要求,要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到做好政法各项工作当中,在新的起点上深入推进法治湖南、平安湖南、政法队伍建设,深入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重点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政法信息化建设、以更高标准建设新时代湖南政法队伍等方面工作,着力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