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2月4日晚上起长沙启动巡逻防控新模式 24小时护平安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彬 时间:2018-02-06 09:37:59 

 

 巡逻警车从公安分局驶出。

  巡逻民警在街面开展巡逻。

  红网时刻2月5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彬)2月5日晚上7时,长沙警方正式启动城区巡逻防控新模式,28台巡逻警车从长沙城区各公安分局驶出,驶入全市各大街小巷,全力地守护长沙的安宁。

  新的巡逻防控模式是长沙市公安局继机关民警“夜巡”机制后,根据警情引导警力原则,推出的又一警务模式创新,它将预防、发现、控制、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警务工作推向“最后一公里”。此次巡逻防控巡区设置更讲究实战性和科学性,根据全市治安状况及城区重点要害部位安全保卫等治安防控工作需要,以派出所的辖区为边界,以案件发生的时空、时段规律为依据,将全市城区划分为28个巡区,构建了以“属地主责、巡警主业、机关支援、警种协同”的巡逻防控新格局,进一步强化对路面违法犯罪的打击震慑力度,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

  “巡逻民警的主要职责是预防和制止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抢劫、抢夺、盗窃车内财物、入室盗窃、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案件的预防,切实维护治安秩序。”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介绍,巡逻民警职责还包括盘查可疑人员、物品和车辆,堵控、抓捕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人员;接受市民群众报警和紧急求助,受理群众咨询和服务群众;接受指挥中心指令,先期处置界面刑事、治安、事故类警情等。

  24小时全时段城区巡逻防控,相对于之前的“夜巡”机制,此次进一步加大巡逻防控力量,实现了城区巡逻防控工作全天候、全覆盖。巡逻民警单警装备配备不仅有77式手枪、手铐、警棍、强光手电等,还根据实战需要为民警增配了医用急救箱、盾牌、执法记录仪等便民设备和警用装备,以求每台车组能最大化地履行工作职能。

  为科学配置警力,此次巡逻防控改革还在长沙市公安局机关、城区各公安分局机关抽调168名民警、90名辅警就近参巡,参巡民警实行全脱产巡逻,交由各分局巡警大队统一管理,统一督导考核,此项举措有效减轻了基层负担,使参与巡逻民警更加固定、更加专业,管理也更加规范化。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