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湖南7个暗访小组突击检查长沙市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欧阳锋 时间:2018-02-26 09:44:59 

  2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安委办组织人员对长沙市安全生产进行明察暗访。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

  2月24日上午,省安委办将检查出的问题向长沙市反馈。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欧阳锋)节后复工复产时段属于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期,安全生产要高度重视。今天上午,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长沙市汽车南站、东塘街道大都市商业街、地铁施工场所等地的安全生产。

  2月23日,省安委办已派出7个暗访小组对长沙市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地铁施工安全,春运安全,危化品储存、运输、经营安全,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电取暖产品抽检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小组在明察暗访中发现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不到位,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不落实;地铁盾构机施工现场无职业健康防护措施;车站售票大厅有少量站外人员躲藏拉客,影响站场秩序;危化品存储地部分灭火器摆放位置不显眼,灭火器被其它物品遮挡;烟花爆竹门店存在下店上宅零售经营现象;未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电烤火箱、小太阳式取暖器、鸟笼式电取暖器等低端产品的标识不合格现象较多,少数涉嫌“三无”产品等问题。

  在反馈会上,李大剑充分肯定长沙市在安全生产改革创新、宣传教育、监管执法等方面所取的成绩,同时他要求该市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矛盾,对安全生产隐患早发现早解决,做到安全管理水平与城市发展相适应。要提高安全发展能力,加强源头治理,提高城市安全标准,继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加强过程管理,建立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制度,把“一单四制”落到实处。要加强基础保障,利用“互联网+安全”建设“智慧安监”,健全安全生产诚信体系。要加强应急管理,抓好人员培训,提高应急水平。要纠四风转作风,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表示,长沙市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全打收条,并迅速作好交办,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