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今天我当班

【今天我当班·湖南】跟着检察官进校园 体验“未检部门检察官”的一天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王湘俊 时间:2018-03-01 17:36:59 

  宁远县检察院未检办主任赵夏瑜在德源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制讲座。

  赵夏瑜与孩子们互动。

  红网时刻永州2月28日讯(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王湘俊)2月26日,记者在永州市检察院的组织下来到宁远县检察院,跟随宁远县检察院未检办主任赵夏瑜体验“未检部门检察官的一天”。

  上午9点,记者见到了赵夏瑜,她正准备和同事一起去看守所,提审一名涉嫌盗窃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记者注意到,赵夏瑜带了两个手提包,一个装着笔记本电脑和厚厚的案卷,另一个装着便携式打印机,两个包的份量都不轻。

  到达看守所时已接近10点,办理完相关手续后,赵夏瑜和同事来到了提审室。15岁的犯罪嫌疑人看上去稚气未脱,见到检察官显得有点紧张,赵夏瑜做起了“心理疏导”工作。从家庭情况问起,慢慢消除其紧张情绪,等气氛放松后,赵夏瑜才开始问及案情相关问题。时间过得很快,结束提讯时已经是中午12点。“简单吃点饭,下午还得去学校开展法制讲座。”

  下午2点半,赵夏瑜准时来到宁远县德源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制讲座,孩子们对她都很熟悉,叫她“赵姐姐”。她从近期发生的小学生欺凌案例入手,通过问答、互动、情景再现等方式给孩子们讲述了校园欺凌可能导致的后果及刑事、民事法律责任。她还将常见的校园欺凌现象与防范措施编写成顺口溜,带领师生们一起吟唱。孩子们互动活跃,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赵夏瑜告诉记者:“除了办案,法制教育也很重要,要培养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让他们建立起正确的价值观。”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