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网上“辱警”被拘留!龙山警方坚决维护公安执法权威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8-03-06 09:16:41 

  近日,龙山县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网安大队、刑侦大队、法制大队、水田坝派出所多警联动,密切配合,成功查处一起辱警事件,抓获违法嫌疑人2名,及时消除了社会负面影响。

  3月1日下午,龙山警方在执法时被围观群众拍照,后上传至某微信群里。网友“XX手机专卖”连发多条辱警信息,对执法民警、辅警进行人身攻击;网友“XX城”附和谩骂,社会影响恶劣。

  接到群众举报后,龙山公安迅速反应,指挥情报中心统一调度,网安、刑侦、法制、派出所等警种联合行动,对恶意损害公安队伍形象行为绝不容忍,坚决依法查到底、坚决依法追到位、坚决依法惩到限。

  通过大量工作,警方锁定了嫌疑人刘某、姜某。经查,两人均系龙山人,互不认识。刘某2013年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对公安怀恨在心,3月1日看到公安执法视频后借机发泄;同在一个群的姜见状发言附和。

  “我自己是随便说两句,没想到已经触犯了法律,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以后一定遵纪守法。”3月3日,姜某被依法传唤至龙山县公安局,其对自己辱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3月5日,刘某在广东惠州落网;其对自己的言行悔恨不已。

  公安部发声

  公安民警、辅警常年处于执法执勤一线,每天面对大量矛盾问题和各种违法犯罪,压力大、任务重、风险高。保护一线执法执勤民警辅警及其家属人身安全,维护正常执法秩序和警察执法权威,既事关社会公共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国家法律尊严。

  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工作,为民警依法履职撑腰打气。同时,还要探索建立民警依法履职免责制度,对民警执法行为,只要符合法律规范和法定程序的,就要坚决支持保护;对恶意抹黑民警执法的,要旗帜鲜明、依法处置,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