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今年湖南计划招录公务员9817名 首次实行分级分卷考试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时间:2018-03-09 16:40:52 

  3月9日,2018年湖南省公务员考录工作新闻通气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卢欣)今天上午,记者从2018年湖南省公务员考录工作新闻通气会获悉,今年计划招录公务员9817名,为更好适应基层职务的特点和要求,笔试申论科目将首次实行通用卷和乡镇卷。

  2018年公务员考录工作的主要特点是“招录规模大,创新办法多,安全要求高,防范措施严”,计划招录公务员9817名(含参公管理工作人员),比去年略有增加,为近5年来招录计划最多的一年。其中省直(含垂管单位)1066名,市县乡党政群机关8751名,公安机关面向社会招考585名,法院系统423名,检察院系统187名,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选拔选调生200名。县以下基层机关招录计划7964名,占总计划的81%,乡镇职位计划4764名。

  在时间安排上,3月9日发布招考公告、招考职位和有关政策;3月15日-3月18日,进行网上注册;3月19日-3月26日,网上提交报名信息;3月30日-4月3日,网上报名确认与缴费;4月17日-4月20日,网上打印准考证;4月21日-4月22日,公共科目和专业笔试;5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6月上旬进行资格审查和体能测试;6月中旬全省统一组织集中面试;8月底前完成体检、考察及录用。

  政策措施方面,实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招录优惠政策,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的进入门槛,很多基层职位不设专业限制,继续安排了部分职位面向优秀村干部和基层服务“四项目人员”招考。落实公安机关招录体制改革,实行双通道招警办法,对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和社会其他考生设置不同的招录渠道。继续实行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不能参加公开考录的规定。落实法检两院工作人员的招录要求,报考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的人员,要求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且为政法类专业毕业。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2018年公务员考录政策措施有三个变化:

  一、实行申论科目分级分卷考试。为实现精准科学选人,探索分级分类考录,更好适应基层职位的特点和要求,今年省考的笔试申论科目首次实行通用卷和乡镇卷。报考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及在乡镇工作的乡镇财政所、乡镇司法助理员职位适用申论乡镇卷。其他职位适用通用卷。

  二、报考时增加了网上注册和网上资格审查程序。为防止围考和误报现象,今年优化升级了网上报名系统,增加了网上注册、网上资格审查的程序和功能。报考人员要用本人身份证和本人手机号先行注册,取得注册号码,才能进入报名程序。报名系统将根据报考人员注册提供的个人信息,比对相应报考职位所需条件,进行网上自动审查。

  三、全面严格实施雷同答卷甄别和处理。湖南省将委托国家权威机构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对全部考生进行雷同答卷甄别,对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经权威机构出具检测结论的,将给予其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处理。考生有保护好自己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的责任,防止被他人抄袭,对被抄袭导致雷同的,均按成绩无效处理。如有其他证据证明其作弊行为成立的,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