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长沙:“红领巾”连续7年开展交通劝导,争做文明小市民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吴丹 胡芳 时间:2018-03-29 09:07:42 

  戴上小红帽、手举“点赞”手势牌、“红领巾”在向市民进行文明劝导。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吴丹 记者 胡芳)“交通文明真重要,人民生活离不了。红绿黄灯是命令,标志标线要看清……”3月26日上午,长沙雨花区圭塘街道中南院社区与雨花实验小学开展的“争做文明小市民、排队礼让我先行”启动仪式上,红领巾志愿者正在以快板说唱交通文明童谣。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争做文明小市民、排队礼让我先行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倡议书,雨花实验学校被授予交通文明劝导优秀单位,参与志愿活动的班级获赠了安全类书籍。

  “奶奶您好,请走斑马线!”“现在是红灯,请稍等!”中午12:40,雨花区香樟路上,六年级的吴馨妮小朋友准时来到路口,放弃中午休息时间,礼貌地劝导着来往行人,这已经是她第三年参加文明礼让活动。她说,她还将把志愿服务精神带到初中、高中,一直延续下去。

  戴上小红帽、手举“点赞”手势牌、小红旗,彬彬有礼地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常识,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的行人进行文明劝导……自今日启动开始,雨花实验小学发动四、五、六年级的将近300名志愿者,每天中午轮流坚守在雨花区体院路、香樟路等各个十字路口、公交站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通劝导,用自己朴实的行动为城市文明增光彩。

  今年是中南院社区与雨花实验小学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的第7个年头,学校每年都组织学生们开展一系列文明行动,并每年组织一次为期一个月的排队礼让和文明劝导主题活动。“文明教育应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我们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宣扬文明风格,弘扬服务精神,让飞扬的红领巾,温暖每个路人的心。”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一直秉承文明精神,让文明礼仪的养成不仅仅依靠日常的课堂,更要从实践中感知和涵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